www.bqxs520.com
【云候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名著汇】小说书单
  • 聊斋志异
    狼聊斋志异第一则
    “我是一个喜欢故事的人,也相信:多读点故事是好的。” 《聊斋志异》,简称《聊斋》,俗名《鬼狐传》,是中国清代著名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一部文言短篇小说集。全书共有短篇小说491篇。题材非常广泛,内容极其丰富,艺术成就很高。作品成功地塑造了众多的艺术典型,人物形象鲜明生动,故事情节曲折离奇,结构布局严谨巧妙,文笔简练,描写细腻,堪称中国古典文言短篇…
  • 菊与刀
    小说《菊与刀》TXT百度云
    “知道中国近代史的人,一定程度上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日本。” 作者:[美]鲁思·本尼迪克特【由文,】作品相关增订版前言这种情况也引起了中日两国媒体的注意。2005年12月间,日本《读卖新闻》驻京记者特意为此前来商务印书馆和天津,采访此译本的责任编辑之一陈应年和译者之一吕万和,随即写了报道,刊于12月30日该报国际版。2006年2月,《南都周刊》记者又…
  • 红楼梦
    红楼梦在线阅读曹雪芹
    “家族的兴衰,成为他写作的背景材料。究竟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,值得好好想一想。” 《红楼梦》,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,章回体长篇小说,成书于1784年(清乾隆四十九年),梦觉主人序本正式题为《红楼梦》。其原名有《石头记》、《情僧录》、《风月宝鉴》、《金陵十二钗》等。前80回曹雪芹著,后40回高鹗续(一说是无名氏续),程伟元、高鹗整理。本书是一部具有高度思想性和高度艺术性的…
  • 西游记
    西游记吴承恩txt下载
    “羡慕齐天大圣的能力,更应佩服他前进下去的勇气。” 《西游记》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,由吴承恩编写而成。此书描写的是孙悟空、猪八戒、沙悟净保护唐僧西天取经的传奇故事。作者通过虚幻的世界,对封建统治者的态度颇可玩味,在《西游记》中,简直找不出一个称职的皇帝;宠信妖怪的车迟国国王、要将小儿心肝当药引子的比丘国国王,则不是昏君就是暴君。玉皇大帝手…
随机推荐